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号召姊妹“站起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2: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台湾消息女性厕所的数量和空间往往不足,使得女厕前常大排长龙,加上厕所环境设计不佳,造成女性如厕时常有不愉快的经历,台湾大学性别平等委员会同学昨日发起“尿尿革命”,号召姊姊妹妹“站起来”。

  台大性别平等委员会昨天上午举行女生站着尿尿体验活动,主要是从女性角度出发,希望在公共空间配置上,女性有更方便的生活环境。这项体验活动同时介绍女性站着尿尿

的历史,展出美国、荷兰、加拿大、祖国大陆发展出来的站着尿尿辅助器具,也教导民众制作简易的“立可尿”小便器。

  林依玲同学指出,站着尿尿不仅快速方便,不用担心公共厕所的卫生问题,也不需要顾虑蹲下站起来之际,衣物的处理和随身物品的摆放。她说站着尿尿有生理上的舒适,而坐着则是心理上的习惯。

  洪玉珊同学表示,男女生厕所比例约为三比一,许多建筑都不合乎这项比例,对女性上厕所造成了不便,而女性出门,常会以上厕所方便与否作为考量的依据,或是因为上厕所不易而不敢喝水,不仅局限了女性的活动范围,也对女性造成许多限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