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锋复出仍待适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3: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半场结束时,东莞新世纪仅以58比59落后辽宁盼盼1分。然而在第3节开局近6分钟的时间内,东莞新世纪竟然只有4分入账,而辽宁盼盼却疯狂地斩下21分。希望在这一刻开始慢慢破碎,最终,东莞新世纪昨晚在CBA第14轮主场以105比114告负。

  张凯终于伤愈复出

  身高2.11米的中锋张凯回归,这是东莞新世纪在本场比赛中的最大看点,此前张凯因手部受伤而缺席了整整13轮的比赛。第一节第6分6秒,张凯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第一次踏上CBA赛场,不过他在这一节明显不在状态,几次出手都偏出篮筐。

  “张凯昨天才第一次和全队正式合练,今天上午也练了一堂课,他的状态需要慢慢恢复。”东莞新世纪的一名队员赛后告诉记者。不过在第2节比赛中,张凯就向人们证明了他的威力,他连扣带投拿下14分,帮助此前曾落后12分的东莞新世纪将分差缩小到一分。

  “张凯今天的表现比我想象中的要好,他的篮板球比较有优势。”东莞新世纪主帅张勇军表示满意。张凯的回归弥补了东莞新世纪在内线的劣势,他本场比赛抢下11个篮板球,使全队首次有人在篮板球数上超过本场比赛拿下40分的外援安东尼。

  第3节新世纪失守

  但可惜的是,在第3节东莞新世纪输给对手4比21的那个低潮中,张凯并没有延续自己在第2节的神勇状态,刚刚投“热”的手一下子又“冷”了下来。不仅张凯如此,东莞新世纪的其他球员在这段时间也突然失去了感觉,大家似乎都找不到篮筐的位置。

  “第3节前半段我们打得不好,进攻比较乱,篮板球也没控制好。”张勇军认为球队在篮板球上输给对手7个是个较为关键的因素,如果这个差距能够缩小,我们或许还有胜出的机会。

  “东莞新世纪冲劲很足,进攻能力也很强,我们今天赛前的布置就是在防守上制约对方。”上一轮刚刚带领辽宁盼盼摆脱4连败的李戈在新闻发布会上是一脸轻松的笑容。虽然从自己昔日的教练蒋兴权手中接过教鞭后就取得两连胜,但李戈还是不敢沾沾自喜,“我现在还是代理主教练,我也希望俱乐部能够尽快找到新的主教练。”特派记者史勇本报东莞12月21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