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的名字叫神户神户昨天变神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3: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他的名字叫神户神户昨天变神人(图)

  科比昨天的表现只能用“神奇”来形容。

  62分

  科比昨天的得分排名湖人单场得分历史第6。

  科比本有机会成为NBA历史上得分第2高的球员。

  令人难以置信的科比!在北京时间昨天,他把湖人和小牛的比赛完完全全变成了自己的“独角戏”,全场他只打了3节比赛就拿下了62分。当初,乔丹在一场比赛中拿下63分之后,NBA名宿比尔·沃顿评论说:“那是穿着23号球衣的‘上帝’。”

  而昨天,“上帝”应该是穿着8号球衣出现在洛杉矶斯塔普斯体育馆。

  三节比赛就拿下了62分!

  第3节结束,湖人以95比61领先小牛。如果只算前3节的话,现场的大屏幕可以改成“科比(62)小牛(61)”!如果比

  赛只打3节,那么湖人的其他球员都可以到场边和拉拉队员聊天了,科比一人足以“搞定”小牛。

  比赛刚开始,科比的表现就预示着这将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夜晚。第1节科比8投7中,拿下15分。第2节科比拿下17分,本节虽然他10投仅4中,但他8次罚球得了7

  分。上半场拿下32分,不过这只是科比的热身而已,第3节才是他表

  演的高潮。在第3节比赛中,科比狂取30分,以一己之力击败小牛。让湖人这一节以45比17赢了小牛28分。

  “我们对科比毫无办法。”小牛主教练约翰逊赛后说,“我们试过夹击,试过联防,也试过给他设陷阱。但这些统统都没用,他本场比赛简直无敌。”

  单节得分居历史第4位!

  3节比赛结束之后,湖人以95比61领先小牛34分,巨大的优势让科比在第4节时能够悠闲地坐在场下休息了。

  科比在第3节单节拿到30分,这位居NBA历史上的第4位,之前科比的单节得分纪录是24分。而他单场62分的得分在湖人的历史上排名第6。

  NBA单节最高得分纪录是33分,是马刺的乔治·吉文在1978年创造的。位居第2的单节得分纪录同样来自1978年赛季,掘金的汤普森在一节比赛得了32分。而勇士的张伯伦在1962年单节得了31分,那场比赛他全场得了100分。

  湖人历史上的单场最高得分来自1960年的贝勒,他在对尼克斯的比赛中得到71分。湖人历史上单场得分前5名的分别是贝勒、张伯伦和韦斯特,其中贝勒占了3次,分别为71分、64分和63分。张伯伦在1969年赛季一场比赛为湖人拿过69分,而韦斯特在1962年赛季的一场比赛中也得过63分。另外,在1965年赛季,麦肯为湖人在一场比赛得过62分,与科比并列第6位。

  62分,科比昨天的这一得分打破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单场得分最高纪录,刷新了本赛季NBA个人单场得分最高纪录,并追平了由麦克格雷迪保持的现役球员单场得分最高纪录。

  如果科比第4节再稍微打一会,他就可以轻易成为现役球员单场得分最高的人。如果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让科比在第4节比赛继续上场的话,科比完全有机会超越“飞人”乔丹(70分)和贝勒(71分)的成绩。

  在NBA历史上,单场最高得分的纪录是由张伯伦创造的100分,第2高的得分纪录也是张伯伦创造的,为78分。如果科比昨天继续打第4节比赛的话,他成为NBA历史上单场得分第2名也是极有可能的。

  科比(Kobe)一词的意译就是神户(日本城市),而“神户”昨天变成了“神人”。本报记者张健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