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萨勇夺13连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3: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巴萨勇夺13连胜(图)

  刚刚获得世界足球先生评选第3名的埃托奥本场比赛“梅开二度”,大出风头。

  本报讯(记者周婉琪)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西甲第17轮、也是2005年最后一轮先赛一场。巴塞罗那在主场以2比0战胜了塞尔塔,刚刚获得本年度世界足球先生铜球奖的埃托奥

独中两元,他现以17轮进17球的纪录超越意甲的托尼和德甲的克洛斯,成为本赛季目前的欧洲“射手王”。而巴塞罗那则继续改写着他们的连胜纪录,以13连胜(10场西甲+3场欧冠)的赫赫战绩结束了他们灿烂的2005年,同时锁定西甲的“冬季冠军”。

  巴塞罗那的诺坎普球场是役金光灿烂,小罗纳尔多、埃托奥和小将梅西在赛前分别展示了世界足球先生金球奖、铜球奖和欧洲足球最佳新秀奖的奖座。

  在比赛中,巴萨显得有点急于吞下对手,结果差点“中招”,好在塞尔塔的射手巴亚诺脚风不顺,巴萨才逃过劫数。第33分钟,巴亚诺禁区右侧劲射打中球门立柱。1分钟后,又是巴亚诺反越位成功,但他在禁区的低射被出击的门将巴尔德斯扑出。

  大难不死的巴萨在第38分钟取得领先。小罗纳尔多“偷师”去年与自己竞逐世界足球先生的“手下败将”亨利,当主裁判一次判给巴萨任意球,而对手还想向主裁判抗议的时候,小罗立即快速开出任意球,心领神会的埃托奥拍马赶上,小角度射门破网,这是埃托奥为巴萨打进的第50个进球。自此,本赛季的西甲球队中,除巴萨自己以外的19支球队都在历史上留下了被埃托奥破门的印记。

  终于打开局面的巴萨松了一口气,并在第57分钟扩大比分。小罗杀入敌阵将球分给伊涅斯塔,后者中路巧妙分球,无人防守的埃托奥劲射“梅开二度”,将比分锁定在2比0。这是喀麦隆人本赛季第17个联赛入球,他平均每轮都有1个进球。而埃托奥效力巴萨一个半赛季以来,已经打进了51球。诺坎普近10万球迷为此大掀庆祝浪潮,在看台上玩起层层人浪。

  虽然小罗本场比赛不如埃托奥风光,但除了一次助攻外,他有3次射门,都打中门框范围,还有6次有威胁的传球和7次成功过人。看来,荣誉并没有成为他的包袱,经过冬歇期的休整后,2006年,小罗和巴萨肯定会继续为球迷奉献精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