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5日前后我市局部将盼来小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3:50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宋新辉周沿军记者田静)“今年冬天怎么还不下雪”,当北方迎来了又一次降温,山东又传来降雪的消息,多数市民忍不住再次发问。昨天,市气象局发布气象新闻:预计本月25日前后,我市局部地区迎来小雪天气,月底还可能有一次小雪光顾锦州。

  今年以来,我市总体气候呈现出气温变化不稳定;降水时空分布不均,但降水总体却接近常年;气象灾害频发的特点。今年春季气温回暖较慢,进入5月平均气温比历年同期

偏低1℃左右,是1991年以来同期月平均气温最低值。5月份的阴雨寡照也给60万亩大田带来粉种的天灾。进入11月,上旬平均气温又比常年偏高近5℃,使得这个冬季姗姗来迟了近一周的时间。回顾今年全市的降水情况,今年春季雨多,是常年的1.5至2倍。而秋季(9至10月)降水比常年少五成。持续的“秋吊”致使全区30万亩大田严重干旱,减产六至七成。

  进入12月,几次的南下冷空气都只给我市带来大风降温,却不愿降下雪花。受冷空气影响,我市12月中旬旬平均气温较常年偏低2—4℃。市气象局有关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尽管冷空气频仍,但水气不足,导致我市今冬与雪失之交臂。一旦出现有利的天气过程,气象局将立即组织实施人工增雪。

  另据介绍,到12月下旬,我市气温还会下降,预计将达到零下16℃。明年1至2月,预计平均气温总趋势比常年偏低0.5℃左右,降水量将较常年偏少二至五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