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方冷空气强劲 刺骨寒风虐津门五十四载酷严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3: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十二月二十一日电(记者柳俊武)天津今冬有点“酷”。今晨此间气温继续走低,最低气温已近零下十度,刺骨的寒风让天津市民体验了寒冬严酷。

  此间气象专家表示,近二十天的平均气温,与历史同期相比低了大约三度,为五十四年来所罕见。

  进入十二月份,北方冷空气势力强劲。昨天,天津全市最高气温只在零下二至三度。二十日晚起,冷空气前锋开始肆虐天津,市区刮起了四到五级的偏北风,瞬时阵风达到六级,渤海海面风力在八级以上,郊区和山区风大气温低,部分地区出现了冰冻现象。

  今日,主体冷空气势力更强,清晨最低气温在零下九度左右。据分析,这次强冷空气来的极为迅速,今明低温天气还将持续。今天下午到夜间本市将出现六级左右的偏北大风,明天清晨的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十一度。肆虐两日后,强冷空气将逐渐撤离此间。

  天津市气象台介绍,还没有进入数九严冬,天津就频繁受到冷空气的侵袭,其势力一次比一次强,大风接连不断地刮,并出现了零下十度以下的低温天气,这在近五十多年中并不多见。(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