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冷色寒冬日 “军风新人类”妆靓石家庄添新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3: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十二月二十一日电 题:冷色寒冬日 “军风新人类”妆靓石家庄

  中新社记者 李瑾

  十二月,天气越来越冷,冷色、单一成了这个季节的主旋律。然而这并没有阻止了追求魅力与时尚的脚步,随着潮流的改变,越来越会打扮自己的石家庄人将今冬的服装潮流

又流回了十九世纪的欧陆军装。

  行走于石家庄街头,随处可见斜戴的“贝雷帽”,颜色各异、设计脱俗的军风夹克,大头厚底高腰的“军警靴”穿在追求潇洒、风度和美丽的石城人身上。

  军风的重返好像军旅主题从来没有离开过时尚的潮流、离开过生活。服装上细节的表象把英姿飒爽的军装风格演绎得异常摩登。

  斜戴在头上的贝雷帽造就了那些“美丽从头开始”的追美人的梦想。MM们在前额帽上挂上一个“酷辣”标志,活脱一个“大兵”。

  双排金属纽扣、立式小翻领的设计,带有肩襻、袖襻,裁剪更加考究的军风夹克代替了从前流行的过于肤浅的迷彩和军绿色服装。没有了“职责所在”的制服化和正式化,使“基因进化”的军风夹克多了几许俏皮、几许新潮。

  以往笨重的军警靴却成了今冬潮流靴子的形象代表。在以黑色依然为主线的设计中加配了深绿色、褐色、灰色、瓦蓝色等多种色彩,融入了现代金属的元素,更显得沉稳又不失青春。

  记者在街头看到,这些“军风新人类”不仅是时尚靓丽的少男少女,还有风韵饱满的年轻少妇以及风度翩翩的男士。

  据了解,今冬流行的这种军风服饰的用料都比较考究。由于质地多为含毛系列和附加丝棉系列,袖口、上衣下摆处和裤腿设计为军款服装的缩口式,所以挡风和保暖效果比较好,不仅深受“美丽冻人”的女士喜爱,而且也得到了一些男士的钟情。

  正在挑选军风夹克的任先生告诉记者,一直以来,穿军装都给人以英姿飒爽的感觉。虽然改良后的军装已没有了原来的正统风格,但仍然带有军装自身所散发出来的利落与精神。

  业内人士认为,时尚潮流走回军装,在某种程度上也代表了现代人对军人的一种崇尚和向往。(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