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稀世珍品:世界最古老八音盒现身上海(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4:02 人民网

  

稀世珍品:世界最古老八音盒现身上海(3)
鸟笼式八音盒版权作品,请勿转载。

  人民网讯12月21日,上海八音盒珍品陈列馆开幕典礼上,一经历了200多年历史,从瑞士转至日本,又从日本来到上海,充满了传奇色彩的世界最古老八音盒现身上海东方艺术中心。

  这一世界最古老八音盒诞生于1796年,由瑞士钟表匠安托·法布尔发明制作,直径约3厘米,在豪华的纯金制印章里装有八音盒,转动上部的链环就会自动演奏音乐,其由用圆筒和调好旋律的铁制椭圆形凿子来演奏,成为八音盒史上的第一号作品。

  目前,上海八音盒珍品陈列馆共展出400余件各具特色的八音盒及部分西洋自动人偶。而世界最古老八音盒却将在一年之后返还日本京都岚山八音盒博物馆。“八音盒文化是没有国界的,1995年我从瑞士人基多瑞爵夫妇手中接手了这一世界最古老八音盒后,我就决心将世界上最受人喜爱的八音盒集中起来展示,让更多的人能看到八音盒的音乐魅力,让八音盒文化能世代相传。之前,我已经寻找了世界无数个国家,最终还是决定在上海这样极具魅力的国际化大都市成立八音盒珍品陈列馆,让一具有欧洲文化和历史的八音盒文化得到远播。这是我以及瑞爵夫妇的最大愿望。”日本京都岚山八音盒博物馆馆长山田晴美无比激动地说。(钟锦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