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想换帅重演“李开复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4:19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陆俊)昨日,联想集团突然在美国纽约宣布,公司CEO沃德离职,同时任命前戴尔亚太及日本地区总裁阿梅里奥为联想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据悉,阿米利奥将即时上任,而沃德将继续担任公司顾问,帮助顺利过渡。随消息公布,联想股票昨日停牌一天。

  “并购之后第一阶段的整合已经结束,目前联想将进入新的阶段,这一阶段的主要

目标是驱动赢利性增长,经过董事会与沃德等公司管理层的讨论,我们认为现在是一个合适的时候做这样一个CEO转换的工作。”杨元庆说。

  尽管杨元庆没有正面说明沃德是否能胜任未来联想集团CEO一职,但业界认为,联想此举表明,随着第二步整合期的到来,沃德已无力面对新联想与日俱增的盈利压力。

  杨元庆表示,新联想的下一步发展主要原则是采用能给客户带来最大价值的业务模式,市场渠道、业务模式和联想在过去两年里面所采取的策略不会有太大变化,就是针对不同的客户采取不同的业务模式。但杨元庆同时强调,对于渠道合作伙伴的承诺没有改变。

  此次联想挖戴尔高管当CEO的消息封锁得可谓滴水不漏。昨晨,戴尔新闻发言人表示,戴尔前高级副总威廉·阿梅里奥(William Ame-lio)是于12月20日离开戴尔并随即出任联想集团全球CEO。不过,据有关消息透露,戴尔一直没有按照惯例发布正式消息,该发言人对这一消息也不十分清楚。据报道称,阿梅里奥也亲口表示,他是于美国东部时间12月20日上午9时正式离开戴尔公司的。业界分析,如果阿梅里奥是跳槽联想一事,戴尔不知,李开复事件有可能再度上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