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岛内保畅通 岛外保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4:23 海峡网-厦门晚报

  交管部门通报2005年我市交管态势,岛外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所占比例更高

  本报讯(记者 卢士阳)今天上午,市政协社法委组织视察我市交通管理时,市交管部门透露,针对今年我市岛内拥堵严重、岛外交通死亡率高的态势,明年我市交通管理的主要目标是岛内交通保畅通,岛外交通保安全。

  今年我市交通死亡人数250人,低于去年的300多人,万车死亡率控制在6.5人,也低于去年的万车死亡9.92人,在全国属于较低的。但今年的特大交通事故高于去年,特别是今年5月在石鼓山立交桥发生了一次死亡7人的特大事故。交通死亡者中,岛外占176人,因此,遏制岛外交通事故高发态势十分严峻。

  在岛内,除了走钟宅湾大桥和环岛路不会堵车外,其余道路都有可能发生拥堵。原因是75%的汽车集中在岛内,道路施工路段太多。此外,厦门大桥交通问题日益突出,原本大桥的设计日均流量2.5万辆,现在日均8万辆,尤其是今年实行年费制后,不少车辆在桥上超速行驶,事故频发。

  针对这一现状,交警支队政委林佳伟分析了其中五大难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

  市政协副主席陈耀中参加了上午的视察,市政协委员们对我市明年的交通管理提出了建议。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