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大学生明年可选修攀岩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4:2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省高校首座人工攀岩墙通过验收

  本报讯 (王瑛慧 刘正淳 林国泰) 攀岩运动被誉为“峭壁上的芭蕾”,深受年轻人喜爱。今后,无须到深山野外,厦大学生也可以随时体验攀岩的乐趣了。近日,厦大首座人工攀岩墙通过验收,明年,学校将开设专门的攀岩课程。

  这座人工攀岩墙建在王清明游泳馆与明培体育馆之间,高12.6米,宽8.1米,采用复合材质建成。攀岩面设有速度道、混合道、难度道各一条,总造价23万多元。这将提供一个专业的教学训练基地。

  据介绍,厦大此举在福建省高校中是第一家。厦大2002年就在全国高校中率先开设了野外生存生活课,攀岩是其中一项重要技能,以往都是在漳浦或同安的森林中进行训练。由于场地、等条件的限制,可供选修的名额有限。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