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气价“协调”不灵了,该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4:26 信息时报

  有所谓

  卧槽马

  瓶装气价直逼百元大关,市民大呼“顶唔顺”。物价部门顺应民意,前天专门召开由广州主要瓶装气供应商参加的协调会,呼吁将气价稳定在95元以内,广州四大供应商在会

上也给足了物价局的面子,一致表示支持。这还不算,四大公司还将监督电话都公布于世,让市民对价格有意见,尽管提(详见时报昨日A08~09版)。

  看到这个消息,相信绝大多数的街坊们会跟我的心情一样。尽管不是很轻松,但还是要轻舒一口气。物价局终于出手了,终于不用担心气价再翻跟头了。尽管95元每瓶气并不便宜,但在现今的形势下,能稳住在这个价位上就已经相当不容易了,要知道,就是这个价,供应商们还是像割肉一样的喊痛,这是相当于让他们将已经吞到嘴边的肥肉硬生生地给吐一块出来啊。

  更为重要的是,通过这件事,让我们升斗百姓多了份信心:别老是担心物价没边的涨,还有物价部门呐,你瞧,他们曾经承诺“若气价过百元,要干预”,他们不是很守信吗?尽管这回只是“呼吁”并非“干预”,但不管“白猫黑猫,能抓住老鼠就是好猫”,物价局一出手,气价就稳住了,物价局还是有威力。

  但我的好心情仅仅持续了不到12个小时,就被以下这条新闻给击得粉碎。

  据时报记者昨日从市内多家燃气公司供应站获悉,昨天全市气价基本上保持在95~97元之间,对于“95元气价”的说法,各燃气公司供应点工作人员根本就不买帐,说,这是不可能的,一些供应站甚至放言“再过两天气价可能更高”(详见时报今日A11版)。

  闹了半天,原来“95元气价”只是停留在协调会上,停留在那些老总们的口头上,连会场大门都没迈出来。这不等于宣布物价局出面召开的协调会根本就不灵了吗?让老百姓空欢喜一场吗?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想来想去,真是想不出别的原因,问题应该只能是出在物价部门的“仍维持市场调节原则,暂不实行最高限价措施”的表态上,既然物价部门如此宽限,供应商们当然不会真的自割体肉了。

  现在看来,如果物价部门真的不进行干预,要想气价保持稳定是不大现实了,别说95元内,100元内也希望不大。如此这般,让老百姓怎么办?乡亲们,咱们赶紧撤吧,惹不起还躲不起吗,咱们改烧煤球改用电去,不陪气商们玩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