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毕业生放低身姿“嫁”基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4:29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上百家本地单位进厦门理工学院开招聘会,提供的大多是基层岗位

  本报讯 (记者 林国泰 通讯员 薛彬) 昨日下午,厦门理工学院在校内举行2006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100多家用人单位为16个专业的927名毕业生带来1000多个就业岗位。

  记者发现,进场招聘的单位基本上是本地企业,提供的也以基层岗位居多。理工学

院副书记林志成称,这跟理工学院“突出地方性、鼓励面向基层”的就业指导思想相吻合。

  据了解,理工学院本届毕业生中,厦门生源有671人,占总数的72.2%。厦门市对接收厦门生源的用人单位有诸多优惠政策,一些企业也看上了本地生源语言及人脉资源的优势。新华人寿厦门分公司华星部综合险高级主任许娴告诉记者,新华人寿来自北京,接收本地生源,可以为当地解决一些就业问题,也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开发本地市场。一些星级酒店及有对台贸易业务的公司,也希望能招收会讲闽南话的本地生源。

  林志成介绍说,为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理工学院提出了“大小定单”的人才培养模式。“小定单”是与单个企业合作办学,“大定单”则根据产业结构变化及市场需要,为厦门特区乃至福建省的经济发展培养人才。

  面对竞争激烈的严峻形势,毕业生们也大多放低身姿,理性看待就业。企业管理专业的洪辉虎、刘淑微、张妮或应聘公司业务员,或应聘酒店服务员。他们说,学的虽然是管理,但不可能一下子走上管理岗位,从基层做起,更有利于今后的成长。

  相关链接

  就业关键词:吃苦、沟通、合作

  岁末,各类毕业生招聘会纷纷登场,不同的招聘场合,常常可以看到招聘人员熟悉的面孔,以及对毕业生的相同要求:能吃苦耐劳,善于沟通,具备合作精神。

  在选人用人标准上,许多单位并不十分看重学生的成绩,而更看重能力和素质。青岛啤酒东南营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肖晓东说,他们希望招收营销管理类人才,作为储备干部,要求招聘对象能吃苦耐劳,承受一定的压力,具备团队合作精神。但许多学生在这些方面较为欠缺。

  三五互联中国频道的许小姐说,公司的不少业务采用电话行销,要求招聘对象具备较强的沟通能力,要有自信。但在招聘时发现,不少学生还很腼腆。 (记者 林国泰)(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