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6岁小儿也说过长大要杀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4:32 南方都市报

  16岁小儿也说过长大要杀父

  得知哥哥杀人后,对是否还想杀父的询问未置可否

  本报昨天报道了19岁的卢柏松因为恨父亲的冷漠,而残忍杀害同父异母的9岁弟弟一事。昨天下午,孩子的父亲卢四玉等人在东莞市法院鉴定中心看完孩子的尸体后,难过地瘫

倒在地。

  卢四玉还说,与前妻所生的小儿子也曾说过长大后要杀他的话。卢的前妻证实,小儿子确实说过长大了要杀父亲的话,并称,发生了大儿子的事后她问小儿子是否还想杀父亲,小儿子未置可否。对此,卢四玉说,他很怕,等后事处理完,他就准备换个地方住。

  “太毒了,一定要枪毙他”

  昨天下午3时左右,卢四玉和妻子曹井清以及从湖南赶来的亲戚一行十几个人来到东莞市法医鉴定中心。自从12月18日下午9岁的卢宁波被杀后,他们还没有看到过孩子。向工作人员出具派出所开的证明后,工作人员让他们进入冰库。拉开一个冰柜,解开包住头部的白布,家属顿时哭成一片。孩子的脖子部位都是血,卢四玉看了一眼,就在冰库里面跳了起来,坐在地上。曹井清想扑上去,几个亲戚拉住了她。

  在法医鉴定中心的大厅里,卢四玉把自己的头往椅子上撞。他告诉记者,卢宁波的脖子差不多全断了,刀口很大,很深,“他(卢柏松)太毒了,太毒了,下得了这样的狠心!”他倒在椅子上。“枪毙他吧,一定要枪毙他,这就是我的心愿,他太毒了。”卢四玉说。

  曹井清无法从失去爱子的悲痛中走出来。她流着泪告诉记者,“如果他(卢四玉)还为卢柏松求情,还认他这个儿子,那我就跟他离婚,我就到外面找个车一头撞死,活着这么痛苦,还有什么意思?”

  “我要当面质问他”

  从法医鉴定中心出来,卢四玉和曹井清告诉记者,如果有机会,他们想到看守所见见卢柏松。“我要当面问问他,他为什么要杀小弟,小弟对他那么好;要杀就来杀我啊,这样我还知道他是想为她妈妈报仇啊。”曹井清说。

  卢四玉告诉记者,根据公安部门的介绍,卢柏松自首时供认:他在当天下午1时左右先将弟弟掐晕,掐得断了气,然后怕自己没有杀死弟弟,用匕首割开了弟弟的喉咙。他和弟弟的尸体一直呆了两个多小时,用布擦干净了自己手上的血。然后等到4点左右,看到曹井清到二楼收衣服的时候,他才悄悄地从房间里走出来,想杀死曹井清。因为曹井清先发现了他,他才没有下手。“如果不是这样,他也会杀了曹井清,他已经发疯了,”卢四玉说,“他就是想把我们3个人全杀了。”

  “怎么办?只能换个地方”

  “小时候,他就这么说过,长大了要杀我,当时我不信。”卢四玉说,12年前刚刚卖鱼的时候,很辛苦,一天才赚八块十块的,他都按时每个月给孩子寄350元的抚养费,他以为父子情深,绝对不至于会真的发生儿子杀老子的事情。

  据卢四玉介绍,12年前他和前妻离婚时,已经有两个孩子,除了卢柏松外,还有一个今年已经16岁儿子。当初离婚,夫妻感情不合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因为他喜欢上了其他女人,抛弃了他们母子3人。所以,孩子的母亲特别恨他,连带着两个孩子当时也非常恨他,“大儿子说过要杀我,小儿子也说过长大后要杀我。几年前我回老家,给孩子买东西去,给他钱,小儿子就不要,他们还是恨我。”卢四玉说,正是由于上述原因,他这么多年都很少回老家。

  卢四玉说,前妻叫卢××,跟他离婚后,这些年早已经再婚,生活得虽然不算好,但还过得去。他想不明白,妻子怎么会把孩子教育成这样,他认为,孩子之所以这么恨他,想杀他,都是前妻教育的结果,“没有她告诉孩子,孩子怎么会这样?”

  现在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卢四玉说,他很怕,等后事处理完,他就准备换个地方住。“孩子死在那里太可怕了,另一个小儿子不知道会不会也来杀我,怎么办?只能换个地方。”卢四玉说。

  孩子母亲:“儿子肯定是撞鬼了”

  在卢四玉、曹井清和其他众多家属的眼里,卢柏松、卢柏宝兄弟之所以这么恨他父亲,全是前妻、孩子的生母卢××教育的结果。但昨天下午,记者打电话到湖南永州,找到卢××时,她称,她每时每刻都教育儿子要做好人,儿子这么做肯定是撞鬼了。

  卢××告诉记者,她已经知道了大儿子杀死小弟的事情,她完全没有想到儿子会这么做。“我们离婚这么多年了,我又已经再婚了,生育了其他孩子,生活得很好,我再恨卢四玉,这么多年也恨完了;我每时每刻教育两个儿子要做好人的,他这么做,这么毒,肯定是撞鬼了。”卢××说,儿子以前回家的时候还跟她讲,他和小弟卢宁波关系很好,他怎么下得了手?

  卢××说,得知这个事情后,她一下子病倒了,打了好几瓶点滴,她就是想不明白怎么会这样。“我不想到东莞去看他,他这么狠心,做出这样的事情。”卢××说。

  卢××告诉记者,小儿子今年16岁,已经去了广西打工,卢柏松的事情小儿子也已经知道了,是小儿子给家里打电话的时候,她告诉他的。“小儿子说,他们兄弟俩就是觉得父亲小时候不要他们,让他们很惨,所以,这辈子他都恨父亲。他小时候也确实说过长大了要杀父亲的话。我还问他发生了大哥这个事情,你还想杀你父亲吗?他没说话”。记者索要卢××小儿子的联系方式,卢××称,没有电话,平时都是小儿子打电话给家里的。

  ■新闻回放

  恨父冷漠残杀9岁弟弟

  12月18日下午,东莞市厚街镇河田市场附近一出租屋内,19岁的卢柏松将同父异母的9岁的弟弟用刀残忍地杀死。

  失去儿子的卢四玉称,12年前与前妻离婚,当时卢柏松才7岁。两年前,他把儿子接到东莞来帮着卖鱼,其间因为钱的问题,卢柏松对他有所不满。今年5月卢柏松离开东莞,12月17日突然回来,12月18日杀死了9岁的同父异母弟弟。

  据河田派出所民警介绍,7岁时,父母离婚,卢柏松抱着父亲的腿,不让他们离婚,但父母还是离了,那时候他就说过,长大了要杀了父亲。而到了东莞之后,父亲对他很冷漠;他女朋友要钱的时候他父亲不肯,直接导致他和女朋友分手;因此,12月17日来东莞的时候,他就是抱着想把3个人都杀了的念头来的。感觉自己无力杀死父母,才在杀了弟弟后,主动到派出所投案自首。杀弟弟的目的就是想让父亲痛苦。

  民警还称,卢柏松现在看守所,感觉自己解脱了,希望法官判他死刑,早日枪毙了他。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汪万里冯宙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