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婴胸牌上写男婴 父母要做亲子鉴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4:34 南方都市报

  女婴胸牌上写男婴父母要做亲子鉴定

  医院称只是笔误,不承担DNA鉴定费用

  本报讯(记者冯悦)初为人父人母,本来是件很开心的事,可是胸牌上写的性别与孩子不符,虽然医院解释是笔误,可童先生一家心里仍疙疙瘩瘩,他们担心孩子是不是抱错了

。童先生想让医院免费做个亲子鉴定,以求心安,但医院表示,如果鉴定无误,费用由童先生承担。

  昨日,童先生拿着性别栏由“男婴”改成“女婴”的胸牌对记者说,12月7日他妻子在深圳市妇儿医院分娩,医生把孩子抱出产房给他看,说是个女孩,当时孩子身上裹着被单。等妻子和孩子一起被送回病房时,童先生发现孩子的胸牌上写着“男婴”,他叫来护士,护士表示胸牌写错了,给改了过来。

  “男孩、女孩倒无所谓,可就怕抱错了。”童先生越想越不安,妻子最近情绪不好,说别养大了才发现孩子不是亲生的。为此童先生想做亲子鉴定,他认为既然是医院的失误造成他家人心存疑虑,就应该由医院来承担鉴定费用。

  该医院产科的邬护士长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当时医务人员有疏忽,把胸牌写错了,但只是一个笔误,他们事后详细调查了,童太太分娩时分娩室里没有其他产妇,而且产妇的手牌、婴儿的脚牌,还有其他登记本上记录的都是女孩,不可能存在抱错的情况。如果童先生不放心,她可以安排免费做个血型鉴定,如果童先生坚持要做亲子鉴定,鉴定结果是医院抱错孩子,医院愿意承担责任,但如果证明确实是童先生的孩子,鉴定费由童先生来承担。

  华商律师事务所的杨杰律师表示,因为目前没有证据证明医院造成侵权或者损害事实,童先生要求医院承担鉴定费用的理由不充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