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市纪念中国电影诞生百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4:52 新民晚报

  

本市纪念中国电影诞生百年

  本报讯(记者周铭)今天上午,走进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上海的电影艺术家感到一股暖意。为庆祝中国电影百年华诞,作为中国电影发祥地及重镇之一的上海,今天上午在这里举行隆重的纪念活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市政协主席蒋以任,市委副书记殷一璀,以及市领导范德官、王仲伟、胡炜、杨晓渡、谢丽娟等接见了汤晓丹、舒适、张瑞芳、谢晋、孙道临、秦怡等老一辈电影艺术家,并为从影50年以上的老艺术家颁发了荣誉证书。市领导们还与400余位上海电影从业人员合影留念。

  之后举行的上海市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大型座谈会上,汤晓丹、秦怡、谢晋等艺术家讲话,会上发布了《关于振兴上海影视业的若干意见》。(相关报道见第8版·目击)

  上图:张瑞芳谢晋上午相逢,都有很多话要说

  本报记者陈正宝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