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慈善助学,圆苦孩子艺术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4:53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鲁雁南)下月初,浦东新区23所民工子弟学校中家境贫寒、但却能歌善舞的一年级女生,将有幸获得一个才艺大比拼的机会,一旦脱颖而出,就能圆一个走上舞台的艺术之梦,培训费、学费、生活费等一切费用全免。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国内首家“希望之星”艺术培训基地即将在浦东开营。

  全日住读学费全免

  “许多舞台上令人瞩目的明星从前也是苦孩子,走上艺术之路彻底改变了他们的命运”,“希望之星”艺术培训基地的发起单位、浦东新区春天艺术团有关负责人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教育是目前家庭最大的投资,对贫困家庭来说更是如此。比起一般的扶贫帮困、爱心助学,一些有天赋、向往艺术的贫困孩子也渴望有机会圆梦。然而现在各类艺术培训班收费不菲,显然不是他们的父母所能负担的。

  首批招收20名女生

  由春天艺术团发起,浦东新区团委、妇联、慈善基金会等联手打造的“希望之星”艺术培训基地,就是为这些孩子提供一个走上艺术之路的机会。据悉,基地将实行全日制住读,将从浦东23所民工子弟学校里选拔首批20名6——7岁的贫困女生,学年至初中毕业,重点培养舞蹈等特长。从艺术角度出发,这个年龄段的女孩腰身柔软,可塑性强。对有特殊艺术才能的学生,年龄可以放宽。

  就近插班学习文化

  为了让孩子学习文化知识和接受专业指导两不误,目前基地已与张江新建的香楠小学联系好,将把获选孩子分插在各班随班就读,和其他学生同等对待,但却不收费。这些孩子经过9年专业培训后,未来可以留在春天艺术团,也可继续往专业团体发展,或是经推荐走上其他就业岗位。

  据透露,“希望之星”艺术培训基地设想今后每年面向全国贫困家庭招生,培训专业也将逐步扩大。有关人士表示,在国外,个人或团体认养艺术人才的做法很普遍。要帮助更多贫困孩子圆艺术梦,除了政府支持外,还需要更多社会力量出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