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丽就是做加法 用绿色植物改变家居的小窍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5:28 中国新闻网

  随着“在家中吸氧”的观念流行,绿色植物出现在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但对于求新求变的现代人来讲,一成不变的绿植也容易让人有种倦怠感。其实,通过一些小改变就可以创造出不同效果。

  技巧一:DIY盆套

  找一些普通的毛线,可以是一种也可以是几种颜色搭配,钩一个毛线盆套套在原有的花盆上,普通的绿植立刻变得可爱了许多。当然,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同的材料,如绒布、闪光纸等。

  技巧二:更换套桶

  将原有的花盆放在另一个套桶中,如不同形状的木制套桶、古朴典雅的瓷桶等。这样可以在不损坏绿植的情况下改变它的外貌,迎合室内设计风格的需要。

  技巧三:涂鸦有法

  用丙烯涂料(常用于绘制T恤上的图案)在花盆上作画,或用热熔胶粘上贝壳、干花、碎布头等,这个方法更能突出自己个性。

  技巧四:美丽加法

  美丽就是做加法,在大型盆栽上面可以挂一些吊饰,如珠串、亮片、小毛绒玩具等,节日时也可挂上彩灯,增添喜庆的气氛。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新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