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纪念华裔电影大师 《黄宗霑的故事》明年开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5:30 中国新闻网

  

纪念华裔电影大师《黄宗霑的故事》明年开拍

  (星岛环球网 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2日电 华裔导演邝江源日前联同他的幕后制作班底宣布,筹备已久的《黄宗霑的故事》(The James Wong Howe's Story)将于明年正式开拍,以叙述的形式来纪念这位一代电影摄影大师的贡献。

  据星岛环球网报道,自从1959年第一套电影《Never So Few》开始,邝江源与黄宗霑便结下不解之缘,两人关系亦师亦友,亦父亦子,感情非常要好。邝江源直言,黄宗霑是华人在好莱坞影圈发展的佼佼者,他不但制作许多激励人心的电影,还自创多种独特的拍摄手法,为电影摄影技术打开了一道全新的景象,而其充满传奇色彩的事迹,更是为后人津津乐道。

  为此邝江源计划于明年开拍一套有关黄宗霑的生平纪录片,借着说黄宗霑的故事来鼓励年轻人要不断努力和创新,为自己的理想向前迈进。

  邝江源透露,《黄宗霑的故事》约长两个小时,电影将从1920年开始说起,一直交待到七十年代。邝江源坦言手头上的资料很多,要整理很不容易,现时他正在与等候各大电影公司的版权回复,务求可以将这位一代宗师的故事,完整地向观众展现出来。

  背景资料

  黄宗霑(1899年-1976年),出生于广东台山白沙西村永安村。1904年,五岁的他即随父亲移民美国华盛顿州。他毕生拍摄了135部电影,导演过三部电影,总共获得过11次奥斯卡最佳摄影奖提名。1953年,黄宗霑拍摄的电影《玫瑰刺青》摘取了第28届奥斯卡“最佳摄影”金像奖;1963年,黄宗霑拍摄的《赫德》一片,再次获得奥斯卡“最佳摄影”金像奖。他是首位荣膺奥斯卡金像奖的华人,他的事迹载入了美国《不列颠百科全书》,被誉为美国最伟大的电影摄影师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