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信产部官员:“手机实名制”最晚明年一月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5:52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北京晨报报道,中国信息产业部官员昨天透露,众所关注的“手机实名制”即将推出。相关文件已经成形,目前正在信产部会签。“如果顺利的话,过几天就能对外界公布。”而这项新政面世的最晚时间也被锁定在下个月。

  手机实名制意在封杀有害短信。这将是一项波及面甚广的浩大工程,事关近3亿用户。

  在昨天召开的“2005年中国电信业网络与信息安全研讨会”上,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赵志国表示,目前已有上万台传播诈骗、骚扰和色情类违法短信的手机被叫停。

  报道说,针对电信市场中出现的新问题,信产部2005年开展了三次声势浩大的内容专项治理活动。1至5月,各电信监管部门配合当地公安机关开展了打击网络赌博的专项行动,关闭查处了近千个网络赌博网络;9月至11月,针对网上淫秽色情活动更加隐蔽,利用视频裸聊新特点,各地主管部门开展了为期三个月市场清理整顿和专项打击行动,关闭5000多家淫秽色情网站;11月初电信监管部门和公安部门一起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手机违法短信息治理工作,重点治理消费者反映强烈的诈骗、骚扰和色情类违法短信息。目前封杀了上万部手机。(焦立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