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舟软件向三军科研机构赠神舟国产数据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6:32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讯记者蒋建科报道:曾经为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作出突出贡献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神舟软件公司,今天将大型国产数据库神舟OSCAR送给了三军科研机构的代表,神舟六号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出席并见证了赠送活动。国家发改委、信息产业部、科技部、国防科工委、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等有关领导参加了今天的活动。

  神舟软件公司是国产软件自主创新探路人,他们拥有两大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产品

:神舟AVIDM企业级协同产品研制管理系统和神舟OSCAR数据库管理系统。

  神舟OSCAR不但具有高可扩展性、支持多种计算模式、符合国际标准的数据查询语言,而且还具备海量数据管理能力、不间断的稳定运行能力、完备的数据处理能力、层次的数据库安全机制和完备的数据备份恢复机制、完整的应用开发接口、丰富的数据库管理工具。

  为满足电子政务、企业信息化、电子商务以及国防工业等敏感部门对大型通用数据库的需求,在研制过程中,神软人在功能、性能、实用性、稳定性、安全性以及可扩展性等方面大做文章,以最终在以上这些领域中逐步替换国外数据库系统。他们特别注重在安全性和工程应用方面的实际需求,重点突出自身的软件产品在高安全和贴近工程应用方面的优势,充分打好“政策牌”、“安全牌”、“服务牌”和“价格牌”,联合国内同行及有关政府部门,大力推进国产软件在政府、军工和国防建设等部门和行业的应用。正如公司负责人说:”我们力争在安全、产品定制、技术服务以及价格等方面超出国外对手,形成自己的竞争优势。做国产软件,保国家安全。”

  现在,神舟OSCAR数据库已在电子政务、军工、企事业单位得到广泛应用。在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基于神舟OSCAR的OA办公自动化系统,实施范围包括空间技术研究院的4个实体部以及机关管理层。这些部门分处三个地点,涉及1000多名工作人员。从2003年起,他们改用神舟OSCAR作为系统数据库,利用系统提供的数据导入导出工具,顺利地将系统中大量的数据和电子文件迁移到了神舟OSCAR数据库中;利用系统提供的备份恢复工具和作业自动调度工具,实现了定期数据备份。应用表明,神舟OSCAR数据库的各方面功能和性能接近和达到了一些主流数据库的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