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出台持久使用自然资源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6:40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2月21日电(记者卢苏燕) 欧盟委员会21日向全欧盟提出一个旨在减少能源消耗、持久使用自然资源的发展战略,并呼吁全球予以积极响应。

  欧盟委员会在为此发表的新闻公报中说,随着经济活动的增加,人类对自然资源的使用越来越多,而不合理地过度开发使用土地、水资源、化石燃料以及渔业资源等将造成气候变暖、生态失衡以及能源枯竭等严重问题。欧盟委员会出台持久使用自然资源发展战略,

目的就是要保证在经济迅猛增长的情况下,避免继续过度开发自然资源。

  欧盟委员会基于这一战略提出了以下措施:成立一个由欧盟委员会负责的数据中心,收集并向欧盟政策制定者提供所有关于自然资源及其保护的资料;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合作成立一个国际工作组,收集整理全世界科学家关于合理使用自然资源的研究成果和建议;欧盟各成员国在欧盟委员会等机构的协调下制定出本国的保护资源措施等。

  与此同时,这一战略还确定了3个目标:一是通过改进技术充分提高自然资源的附加值,即利用更少的资源创造更高的价值;二是提高资源的经济效益,尽可能减少使用资源造成的环境污染;三是开发污染小的新型能源,减少使用对环境破坏严重的自然资源。

  欧盟委员会负责环境的委员季马斯表示,欧洲经济发展模式消耗了大量的自然资源,这种模式对环境造成了恶劣影响,对我们赖以生存的资源基础和未来经济发展构成了威胁。欧盟委员会新提出的战略将使人们意识到自然资源使用中存在的严重问题,明确应该采取的改进措施,并将促使人们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跨入一个新的阶段。(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