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澄海莲下南峙山因扫墓焚烧香烛连续发生二宗山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6:5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刘文钊、陈史,通讯员徐旭宇、李绪报道:12月19日下午和昨天下午,澄海莲下管陇村南峙山发生二宗山火,当地边防派出所立即出击与群众及时扑灭山火,山火未造成人员伤亡。

  “管陇村后面的南峙山山顶起火。”19下午2时许,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火情就是命令!接报后,派出所官兵赶赴火场。因时值腊冬,风高物燥,且山顶枯草较多,故火借风势

迅速蔓延,起火点达十几处,情势十分危急。根据火场情况,派出所李副所长一边向派出所请援,一边向林业等有关部门通报火情。在派出所的组织下,云一、云二、银溪、管陇等村群众共60多人纷纷赶来,与官兵们用铁铲、锄头等工具展开灭火行动。山火终于19日下午4时30分被彻底扑灭。

  另悉,昨天下午5时多,南峙山虎头山尾又发生一起山火。记者接到报料后,辗转于6时多赶到莲下镇管陇村附近山脚,一位村民告诉记者,山上风势非常大,这山火应该是从山那边烧过来的,他们等到6时半左右才发现山脊上发生火灾。

  当地边防派出所昨晚7时接报后,与群众一起上山扑救,昨晚12时山火才被完全扑灭。经查,起火原因是群众扫墓焚烧香烛、纸钱后未将火源完全扑灭引起。

  (责任编辑:林琳、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