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放射型交通带热环线二手房 四环成主战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7: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2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日前,北京成寿寺路南四环肖村桥到南五环亦庄桥段正式建成通车。另据消息,今年年底,该条道路的三环到四环段将正式开工,工程拟明年年底前完工通车。而这条路的最北端也就是南三环上,将修建一座新的立交桥,延伸到方庄地区。成寿寺路全部竣工之后,从南四环到市中心将又开辟一条连接通道。

  放射型道路利好环线二手房

  据悉,类似的连接通道在将来不止成寿寺路一条。按照北京市城市规划,为了配合北京二、三、四、五环的发展,北京将建15条放射线。其中六条道路业已完成,有四条正在开展前期工作,今年有望动工。

  据专业人士分析,这些放射线连接了环线,给环线二手房带来了新商机,而四环地区被交通所困的二手房将得到极大发展空间。据悉,今年已完成的六条道路有:通向二环的八达岭高速;贯穿三、四、五环的学院路延长线;连接三、四、五环的万泉河路;直通三环的京沈高速路;由二环辐射出的京津塘高速路和京开高速公路。

  另外,据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底将有六条道路竣工,分别为东北城角联络线,南中轴路,朝阳路,丰北路四环到京石路道,天通苑和回龙观。在地图上可以直观地看到,新修建的道路在四环和三环之间形成了一个环行路网,四环到三环和四环直达二环的连线明显增加,而五环与城区之间的道路连线依旧不多。

  据中大恒基市场研究部专业人士介绍,在许多二手房买家心目中,四环及四环以外的二手房位置偏远,交通是大多数二手房买家的顾虑。今年道路的修建以及未来几年对道路情况整改的预期则在一定程度上打消了这个顾虑,为二级市场提供了大量需求。

  东北四环迎来难得发展机遇

  长期以来,京城的二手房成交主要集中在三环沿线,但经过几年的市场消化挖掘,面对强劲的需求,三环的供应缺口越拉越大,二手房交易开始往四环地区倾斜。

  根据中大恒基数据显示,今年四环及四环以外的二手房成交量占总量的47%,比去年增加了近15%,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二级市场供需紧张的矛盾。区域整体价格偏低、社区成熟、房屋较多较新是这些地区被二手房买家青睐的主要原因。另外,随着四环地区交通条件日益成熟,租赁业务也日益繁荣。目前在北京四环地区的一些热点地段,中小户型房产出租的空置期基本只有10天左右,因此二手房在四环区域的投资前景非常看好。

  在区域方面,今年以来东西四环地区二手房成交量仍占大部分市场分额。据专家分析,这主要是由于朝阳路沿线和石景山地区为二手房提供了大量房源。东四环红庙、八里庄一带前几年所建商品房业已成熟,不少已开始上市交易;石景山一带依旧以公房为主。红庙附近的二手房在今年曾经一度达到了7000元/平方米左右,而石景山地区房龄较长的二手房也可以卖到5000元/平方米的价格。

  从发展空间来看,新的城市道路的修建对于东北四环地区的二手房更为有利。京承高速和东北城角联络线无疑可以打破望京地区的交通瓶颈,朝阳路的整改扩建对于交通问题积患已久的朝阳路更是大为利好。在未来三年内,东北四环地区的二手房市场将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徐德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