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事部将加大对博士后工作的经费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7:3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吕诺)人事部2006年将加大对博士后工作的经费资助力度,完善博士后工作质量保证机制,建立健全博士后工作评估制度,改革招收管理办法。这是人事部部长张柏林在此间举行的全国人事厅局长会议上介绍的。

  张柏林说,人事部门2006年要改进和完善博士后制度,按照“健全完善制度,稳步扩大规模,注重提高质量,造就创新人才”的工作思路,逐步健全国家、省区市和设站

单位的分级管理制度。

  据张柏林介绍,2006年,人事部将探索建立国家高级专家培养选拔制度体系,会同中组部做好高级专家数据库建设;继续做好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和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的选拔工作,落实中央关于发挥离退休专业技术人员作用的有关部署,全面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以能力建设为核心,加强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为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和中部崛起提供人才智力支持,继续开展高级专家和留学人员西部行、东北行等活动;开展第三批新疆少数民族科技骨干培养工作。

  为吸引留学人员回国工作和为国服务,人事部将健全完善相关政策措施,研究制定 “十一五”留学人才回归计划,着力抓好高层次留学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的引进工作,继续开展留学人员科技交流活动和人事部与地方人民政府共建留学人员创业园等活动。

  2005年,我国高层次人才培养、吸引、使用工作取得长足发展,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成绩。人事部新建了9项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组织了近500万人次的各类资格考试。许多地方加快实施人才强省(区、市)战略,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和聚集工程,优化了人才创业发展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