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陆军航空兵构建新型指挥人才培养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7:3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2月22日电(田强、周家旺)陆军航空兵积极探索建立“空地合训、军政合训、指技合训”的新型指挥人才培养体系,取得显著成效。

  陆军航空兵主要依靠陆航学院培养中初级指挥人才,过去一直采用“飞行干部学指挥、政工干部学政治、技术干部学技能”的单一培训方法。为适应打赢未来信息化战争的要求,他们针对中初级指挥人员工作岗位不同、知识结构不同的特点,实行“军政同校合训”

“指技同校合训”,打造了一批融军事、政治、后勤、装备知识与技能于一身的新型指挥人才。他们还着眼立体化联合作战需求,与陆军指挥学院、炮兵学院等院校建立兵种交叉培训的教学体系,组织学员进行“实地、实兵、实装”的对抗演练,全面锻炼提高学员作战指挥能力,为打造既懂飞行、又善谋划,既能指挥、又会管理的新型高素质军事人才搭建了实践平台。

  目前,已有500多名通过这种方式培养的新型指挥人才走上了陆航部队训练一线,满足了陆航部队对新型指挥人才的需求,为部队战斗力的提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