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塞内加尔又升起五星红旗 驻塞使馆正式对外办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20:58 红网

  新华网达喀尔12月22日电(记者陈顺)继今年10月25日中国与塞内加尔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后,中国驻塞内加尔使馆复馆组22日在使馆内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宣告中国驻塞使馆正式开始对外办公。

  22日上午,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乐曲声中冉冉升起,飘扬在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馆上空。由临时代办王同庆率领的复

  馆组全体人员、驻塞中国公司以及旅塞华侨华人代表出席了升旗仪式。

  王同庆在升旗仪式上说,今年10月25日,中国与塞内加尔正式复交,为两国关系翻开了新的一页。时隔近10年后,五星红旗再次飘扬在西非之角上空。中塞两国实现关系正常化,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为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铺平了道路。中塞复交之后,两国在政治、经贸、文教、卫生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将陆续展开,中塞友好合作关系将得到全面恢复和发展。

  驻塞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纷纷表示,对中塞复交、五星红旗再次飘扬在塞国上空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

  中国和塞内加尔两国外长10月25日在北京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塞内加尔共和国关于恢复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两国自当日起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塞内加尔政府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1996年1月3日,塞内加尔政府与台湾“复交”。同月9日,中国政府宣布中止与塞内加尔的外交关系。

  (稿源:红网)

  (作者:陈顺)

  (编辑:杨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