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崇左市律师协会挂牌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21:44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本报崇左讯(记者 农彩云 通讯员 陈光珲) 12月21日上午,崇左市律师协会正式挂牌成立。由此,崇左市的律师有了“娘家”。自治区司法厅副厅长卫福喜,崇左市委副书记蒙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强、市政协副主席谭先进等领导出席了挂牌仪式。卫福喜和蒙结为律师协会揭牌。

  在挂牌仪式上,蒙结要求我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切实加强对律师工作的

指导、监督,大力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律师队伍的素质,培养更多的高层次人才,为社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特别是要加强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提高律师职业道德水平,依法执业,文明执业,廉洁自律,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挂牌当天还召开了第一次律师代表大会,并审议通过了《崇左市律师协会章程》,选举产生崇左市律师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及其常设机构。由此,崇左市的律师不仅有了“娘家”,还有了一套完整的“家法”。

  撤地设市后,我市律师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目前,已建立律师事务所23个,法律援助中心8家,拥有151名注册律师。新兴的崇左市社会快速发展,在依法治市、经济强市的过程中,人们对法律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加。这支队伍在执行律师职务中,依法办案,严守纪律,忘我工作,努力为群众服务,为经济建设服务,为社会稳定和民主与法制建设服务,已经成为我市民主法制建设中一支不可缺少的力量。成立崇左市律师协会,对于加强律师协会的职能作用,更好地团结全市律师,进一步推动我市律师工作的改革创新和全面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对推进依法治市进程将产生重要影响。

  责编:谢寿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