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柴胡颗粒等66种药品转换为非处方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22:07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出通知,将莫匹罗星软膏等24种化学药品和小柴胡颗粒等42种中成药转换为非处方药。今后,公众无须凭医师处方可直接前往药店购买这些药品。

  66种转换为非处方药的药品名单及其说明书刊登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公众可上网查询。

  近年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了规范非处方药说明书、药品评价转换工作,初步实现了非处方药目录动态管理,同时提出从2006年1月1日起全面实行药品分类管理。

  责编:谢寿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