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肯德基在中国捐资助贫困大学生求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22:23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2月22日电(记者 周梦榕)22日,由肯德基捐助成立的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在武汉举行捐助仪式,80名湖北省贫困大学生现场接受了资助。至此,作为目前跨国公司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的资助大学生基金中战线最长、资助金额最高的一项助学金,该基金在湖北已累计资助贫困大学生200人次,捐助金额达110万元。

  百胜餐饮(武汉)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大勇说,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于2002年9月正式

启动,由中国百胜餐饮集团所属肯德基捐资3800万元建立,将连续十年资助贫困大学生。在2005至2006学年,全国共有42所高校的860名贫困大学生得到了该基金的资助。武汉市作为这项基金的首批捐助城市,本学年共有武汉大学等4所高校的80名学生受助,每位学生都将得到每年5000元的资助。

  肯德基曙光基金实行年度评选和审核制度,受助大学生可以连续申请,连续资助,直到其大学毕业走上社会。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谢群说,曙光基金有别于其它公益项目的最大特点是突出勤工助学和社会实践,肯德基还为受助大学生提供了在学校附近的肯德基勤工助学的机会,使他们在受资助的同时,有机会通过勤工助学补充生活费用,提高生存技能。

  据了解,肯德基已在中国340多个城市开设了1500家分店,并以年开店250家的速度发展。(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