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特与英国签署购买“台风”战斗机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23:28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2月21日电英国国防部21日宣布,沙特阿拉伯已经与英国政府签署了一项购买“台风”战斗机的协议。

  这项协议是英国国防大臣约翰·里德当天在利雅得与沙特国王阿卜杜拉举行会谈后宣布的。英国国防部的声明说,两国政府已经签署了加强军事合作、促进沙特军事现代化的备忘录,沙特空军将用新购进的“台风”战斗机取代老式“旋风”战斗机等现有装备。但英

国国防部拒绝透露协议的进一步细节。

  据来自非官方的消息说,合同中购买战斗机的数量为48架,而且沙特拥有将来再购买24架的选择权。

  “台风”战斗机又称欧洲战斗机,是一种高性能超音速战机,由英国、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4国联合研制,其主要研发机构为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目前每架“台风”战斗机的成本价格约为6500万英镑(约合1.1亿美元)。

  “旋风”战斗机是沙特20年前花巨资从英国购进的。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曾在上世纪80至90年代与沙特军方签署了一系列战斗机购买及维护合同。(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