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再伸一下我就砍了你的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1:20 东方早报

  实习生 邓玉婷 早报记者 崔致梁责任编辑 程佳

  事发后,外地及本地近20家媒体赶到现场采访,然而汤臣一品的工地保安却出来阻挠,并声色俱厉地警告记者:“这是私人地盘,不允许采访!出去出去!”然后就动手推搡本报摄影记者。

  提着记者的领口向外推

  下午1时许,本报记者进入火场内,发现现场仍残留刺鼻的焦糊味道,绿化带旁钢化玻璃棚被烧得变形、碎裂,上面的铝板也被烧融,地上的PVC排水管也被完全烧毁。

  然而就在15分钟后,记者来到火场外围发现,汤臣一品的5位保安围着东方电视台的记者,其中一人提着该台记者的领口向外推搡。本报记者手指着他说不应该这样对待记者,此时一位保安负责人竟然叫嚷起来:“如果你再伸一下手,我就砍了你的手。”随后还想要对记者动手,被工地工作人员拉住,动手“未遂”的他又对本报记者进行了谩骂。

  

“再伸一下我就砍了你的手”

  新闻晨报和东方早报的记者被保安粗暴地赶出火灾现场。沈家善 图

  摄影记者被按在工地坑洞

  事后记者了解到,保安辱骂本报记者之前,也对其他数十家媒体记者的正常采访进行了阻挠:对数名记者进行了推搡,并对个别记者动了拳脚。新闻晨报一摄影记者被数名保安连拖带架,本报摄影记者也被工地保安按在工地一个坑洞里面,身上多处受伤。上海媒体共有4名记者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害;而由于被汤臣的保安采取了掰、扭、打等手段,东方电视台的摄像机,东方早报、解放日报、新闻晨报的4部照相机均遭到不同程度的损伤。

  警方出面后负责人致歉

  对于工地保安阻挠正常采访并动手打人一事,赶到现场的近20家媒体纷纷向承建方讨要说法,要求为首的5名动手打人的工地保安出面道歉,并承担相应的器材维修费用;而事发后,汤臣集团一直没有任何责任人露面。

  “保安打人是个人行为,我们将进行内部调查,一旦属实将严肃处理。”但在众多记者出示保安动手打人的照片后,对方先是表示这些保安已经下班,后又迟迟不愿答复。直至下午4时许,众多记者仍被承建方安排在会议室中苦等。

  4个小时未果后,记者们向警方求助。在警方协调下,项目副经理陈振坚表示,他代表汤臣一品以及工地方向被保安殴打的记者道歉,并答应待有关部门鉴定后,会对受损的摄影摄像器材予以相应的赔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