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培育规模工业提升晋安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1:24 人民网-华东新闻

  本报讯福州晋安区以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有效提升了经济发展的质量。预计到今年底,该区工业总产值比增10.8%左右,其中规模工业区比增达30%。

  晋安的2330多家企业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有195家。晋安区领导对发展规模工业善于策划,缜密决策。2000年以来,该区在福兴、金城周边整合出土地300多亩,争取了发展的空间和机会。高意通讯、日立工机、闽东电机、钜全活塞等10多家大型企业实现增资扩产

,新增工业产值10多亿元。该区还通过挖掘潜力来增强发展后劲,新店镇利用“新店新区”建设时机,建设了“金城民营科技工业集中区”,引进项目20多项,其中有规模企业7家,2004年就实现工业产值9亿多元。

  面对电力、煤炭、石油等生产资料价格上涨的压力,晋安区委、区政府科学调整策略,通过加快金城民营工业集中区、宦溪工业集中区、福兴投资区等地标准厂房的建设,推进日光照明、芝光照明、闽东本田、日立工机和丽珠医药等65家龙头企业的增资扩建,培植规模以上工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目前,该区工业发展已涌现出制造、金属和非金属矿物等“六大传统产业群”,同时还发展了光电、生物制药等初具雏形的“两大高新技术产业”,出现了华科兴电等一批品牌企业和著名企业。

  今年以来,晋安加大在建重点项目进度,重点抓好晋安汽车展销维修中心、新店新区、中国寿山石大观园(文化村)等24个在建项目的建设,并拓展招商领域,引导资金投向商贸旅游业、房地产业、农业综合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形成一批颇具吸引力的投资“热点”。

  (闵成)

  《华东新闻》(2005年12月23日第三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