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把发展放在首位 让农民得到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5:0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张中伟在全省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研讨班上作重要讲话郭永祥李春城陈文光葛红林骆隆森等出席

  ■成都市结合自身实际,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在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方面进行了大胆有益的探索。

  ■成都市的经验主要体现在理清思路,科学规划,创新机制,增加投入,加强领导。总结推广成都市的经验,对全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四川日报记者方晓哺本报记者陈文勇摄影邹小华)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我省从19日起在蓉举办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研讨班。昨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到会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永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副省长陈文光,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隆森等出席。

  张中伟指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的重大历史任务,有着鲜明的时代特征,我们是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阶段,在实行家庭承包经营的基础上,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张中伟指出,近年来,成都市结合自身实际,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在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方面进行了大胆有益的探索。成都市的经验主要体现在理清思路,科学规划,创新机制,增加投入,加强领导。总结推广成都市的经验,对全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中伟强调,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八届六次全会部署,坚持在务实中创新,在实践中探索,不断把新农村建设推向前进。一要坚持把发展放在首位,坚持以发展农村经济为中心,进一步解放和发展农村生产力,促进粮食稳定发展,农村持续增收。二要坚持为农民群众办实事。坚持以人为本,把认真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新农村建设的重点,千方百计为农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从规划和投入入手,公共财力要向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事业倾斜。当前要把解决行路难、引水难、上学难、看病难和办沼气放在新农村建设的突出位置。三要坚持从实际出发。要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有步骤有计划有重点地逐步推进,走有自己特色的路子。四要坚持以农民为主体。充分尊重农民的意见,突出农民的主体地位,广泛调动农民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五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政领导要深入下去,抓点示范,统筹协调,加强领导。要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按照“举旗帜、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的思路,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可靠的组织保障。

  市委常务副书记邓川、副市长冷刚参加研讨班。市领导李昆学、唐川平、徐季桢、郝康理、包惠、王体乾、吴平国、张成明、何志全、蒋显伦、赵小维、曾万明、孙家羱、张继海、郭应富、赵惠民,市法院院长曲颖、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建、市长助理文登来、陈争鸣、周学文等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