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云机场股东不会因股改受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9:27 南方日报

  白云机场股东不会因股改受损

  国内首份美式认沽权证今日上市交易

  本报讯(记者/苏冬通讯员/李丹补雁)今日,首份美式权证——白云机场认沽权证“机场JTP1”将正式上市交易。根据12月6日股东会议通过的白云机场股改方案,全体流通股股

东除每10股获送1.9股股份外,还可每10股获赠6份存续期为一年的美式认沽权证。业内人士认为,白云机场作为国内A股中第一家进行股改的航空机场类企业,其股改具有示范作用,影响巨大。

  股东不会因股改受损失

  白云机场顺利完成股改后,假如流通股股东今后将所持认沽权证全部行权,广东机场管理公司的持股比例将增至75%,当然这只是理论上的结果,不过今后广东机场管理公司的持股比例肯定要大大超过50.30%,从而确保绝对控股地位。有关航空研究员认为,白云机场发行权证的做法,值得机场航空类上市公司股改时借鉴。

  在白云机场股改方案中,除10送1.9的送股内容以外,美式认沽权证的设计成为整个方案中最突出的亮点。按照方案,流通股股东以每10股获得6份权证的比例获得认沽权证,在约定条件下,每持有一份权证可以7元的价格向大股东出售一份股份。也就是说,如果在认沽权证存续期内股份公司股票的市场价格低于7元,集团公司将以高于市场价格的成本增持股份,相当于锁定了未来一年内因股票价格下跌可能出现的最大损失,因此受到流通股股东的欢迎。

  大股东提出增持计划

  根据目前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不仅提出了不超过1亿股的增持计划,而且如果全部流通股股东最终将认沽权证行权,集团公司还将出资16.8亿元购入2.4亿股白云机场的流通股股份,最终的持股比例将远远高于目前的水平。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总裁刘子静表示:“之所以提出上述方案,是因为我们与广大中小股东一样对白云机场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