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想续约先承诺“六亲不认”公司业绩下滑要求员工签条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9: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王佳敏)将“六亲不认”写进合同条款,做销售要先从亲朋好友下手……圣诞临近,可在古北某企业工作的张小姐却丝毫感受不到欢快的气氛,公司即将执行的新条款让她头疼不已。

  张小姐告诉记者,她今年7月进入这家公司做销售,由于公司待遇一直不错,因此她对这份工作非常满意。没想到从9月开始,公司的业绩就一路下滑。为此,上周公司召开了

一次员工大会,“在会上,销售部的屈经理一直指责业绩下滑完全应该归咎于我们这些新人脸皮不厚,他还一直要求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努力做到六亲不认。”

  对于这场总结大会,张小姐起先并不在意,以为只是领导“发发牢骚”而已,可没想到一周后,一份“承诺书”放到了每个销售人员的面前,而“六亲不认”竟然就出现在了条款的首要位置,不仅如此,“承诺书”上还明确表示,如果完不成工作量,就必须把自己的亲朋好友“拖下水”,以此填补公司“亏损”。“主管表示,如果拒签,明年就不得再与公司续约。”

  该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们这样做也是为了能激励士气。”对于要签订“六亲不认”的“承诺书”,她认为,作为一名销售人员,每天都需要与不同的人打交道,“脸皮厚”是必备的“职业素养”,“所以,我们才会要他们签这些条款,给大家一些压力,这也是我们企业文化的一部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