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冬至日为入冬以来最低温数九寒天已经开始圣诞节将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9: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刘晶晶)冬至日遭遇寒潮,圣诞节却得“天时”。强冷空气掀起一阵腥风血雨后呼啸而去,昨天市区的温度再创今冬新低。但今天起天气又将回暖,周末温度将升至11℃左右,今年将有一个温暖的圣诞节。

  前天肆虐一天后,昨天强风已收敛不少,但气温却创新低。昨天早晨市区气温只有零下3.2℃,为今年入冬最低值。郊区气温最低的是奉贤零下5.1℃。幸而在白天阳光的照射

下气温回升,低温红色预警信号昨天上午10时06分被解除。不过夜间辐射降温预计会比较强烈,今天早晨市区的最低气温仍只有零下3℃,郊区更低,可达零下4℃至零下6℃,有严重冰冻。

  不过气象资料显示,今天白天的气温回暖势头将继续上涨,最高温度有望达到7℃。明后天冷空气余威不再,早晨的最低温也将回到冰点以上,最高温度更将升至10℃以上,阳光始终陪伴左右。被寒冷天气所压抑的出游热情,在这个圣诞节可以尽情喷薄。

  今年的寒冷是申城近10年来来得最早的,冬至节气已遭遇极度深寒,这是否意味着最冷的天气已过?气象专家表示,今年的情况虽在近10年属罕见,但与常年相比只是“回归”正常。冬至之后的天气变化,一般是日长夜短,并开始“进九”,常言“冷在三九”,所以寒冷天远未到头。

  专家还提醒,近期天气晴冷,容易干燥上火,本周末市民聚会狂欢时,尤其要注意室内多通风,室外多加衣。

  ■相关新闻

  水电煤报修投诉“冻出”新高

  本报讯(记者吴晓青)天寒地冻,本市水电煤报修投诉“冻出”新高,大多数都是由于天气寒冷导致事故多发。记者获悉,由于天气寒冷,水电煤的“负荷”数字直线上升,由此引发电熔丝烧断、家庭燃气使用时间过长等主要事故。

  截至记者发稿前,本市电力部门昨天接到了2000多个报修电话,由于电熔丝烧断的报修占到27%,电力维修人员赶到现场抢修给予解决。与此同时,燃气部门的报修量也“居高不下”,比平时增加了30%,大多数集中在燃气器具、燃火大小和燃气安全等方面。昨天小郭热线接到的水管爆裂报修电话并不是很多,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