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路为春运提前“热身”25日起加开成都、贵阳两趟列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9: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刘春霞 通讯员 陶利平 孙雷)由于成都、贵阳两地返乡客流持续上升,上海铁路局已提前开始为春运“热身”。记者昨日获悉,25日起上海铁路局将提前加开上海至成都、杭州至贵阳两趟旅客列车,以满足大批劳务工旅客的返乡需求。

  成都、贵阳两地春节返乡客流历来有“赶早市”的习惯,而且由于2006年春节较05年提前了11天,使得今年返乡客流启动明显早于往年。

  为此,铁路部门组织客运部门进行调查分析,并及时组织安排运能,决定从12月25日至明年元月25日提前加开上海-成都L216次、杭州-贵阳L199次(12月25日至明年元月26日隔日开)两趟旅客列车。加开的旅客列车设有硬座、硬卧两种席别,列车上用水、餐饮、卫生设施、服务内容与其他列车一样,服务标准不降。

  据悉,12月21日起,上海、杭州站所有售票窗口已开始发售这两趟旅客列车的车票。来自上海站的售票数据显示,25日由上海开往成都首趟加开旅客列车的车票昨天就已达到了70%的出售率。

  长途可买返程联票

  本报讯(通讯员贺方记者张昱欣)本市首推长途乘客在春运期间可购买返程联票。记者昨天从上海巴士长运高速客运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今年开始为宣城、安庆、芜湖、贵池方向的旅客提供预订回程联票的服务,确保他们“走得了,回得来”。

  据悉,该公司调集车辆确保运能,增加1400多辆次高档空调大巴投入加班运营,使春运40天运力比去年增加1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