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李维平留学地国家管理严格是好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9: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徐伟)“不要一看到留学预警就害怕,留学预警要重点注意,但留学目的地国家认真对待和管理留学生教育市场,对留学生来说实际是好事情。”12月15日下午,在市第三届留学年会上,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李维平这样表示。英、美、法、泰国等领事馆的教育官员们出席了本次留学年会。

  泰领馆副领事亲自出马介绍泰国留学

  在本次留学年会上,来自泰国的马雪佩副领事成为现场的一大焦点。作为泰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的副领事,她亲自带着助理一行来到留学会场,向在座的学生和家长介绍泰国留学的优势和吸引力。

  据记者了解,泰国的国际化教育非常发达,在泰国可以完成欧美等国家知名院校的高等文凭学习,但非常节省费用;同时可以领略东南亚的文化和自然风情。此外,马雪佩副领事还透露,2006年2月,泰国将举行国际教育展,届时数以千计的全球一流学校将云集泰国。

  东南亚是全球最大留学生来源地

  在本次年会上,记者了解到,就目前全球来看,东南亚各国是全球留学生的最大来源地。

  数据显示,中国是最大的留学生来源国,其次是日本、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集中在东南亚地带。

  目前美国国内最多的留学生则来自印度。据记者了解,因为留学历史较久且人数多,目前印度留学生在美国完成学业并融入美国主流社会的比例大大超过其他东南亚国家。

  而在中国国内,目前最多的海外留学生来自临近的韩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