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大再夺冠zenith队员将赴巴黎进行六个月海外实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9: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徐伟)12月16日,面对在校大学生的欧莱雅工业大赛在上海结束了国内部分的比赛。来自浙江大学的zenith队获得国内冠军,将代表中国于下月底赴法国巴黎参加有美国、法国等国家参与的国际总决赛,而全球总冠军则可获得欧莱雅公司提供的六个月的海外实习机会。

  记者了解到,欧莱雅工业大赛创立于2001年,旨在为理工科大学生提供一个将理论

知识付诸实践的平台,并使大学生在此过程中充分展示自己的创造力和想像力。从2006年始,赛事进一步国际化,参赛国增至六国,选手们为来自这些国家的共14所顶尖理工科大学本科三、四年级的学生。其中代表中国参赛的是清华大学和浙江大学。经过层层严格面试和选拔,浙江大学和清华大学各有12名学生脱颖而出,获得参赛资格。

  浙江大学的参赛选手付潇告诉记者,参加此次比赛除了能学到很多东西以外,六个月的海外实习机会亦非常诱人,这对于将来找工作会有很大的帮助。据浙江大学的带队老师朱老师介绍,去年获得冠军而去法国实习的学生在法国有非常好的表现,已有两人与欧莱雅公司签约。

  今年比赛案例是为一家生产大众化妆品的工厂重组供应链,以提高产能。参赛者须充分考虑与该虚拟化妆品工厂相关的各种因素,如供应链的组织建构、供应链和生产车间的设计、长期规划及未来发展等一系列相关因素,并在此基础上提供该项目的设计和可行性报告。来自浙江大学的zenith队由于出众表现,最终赢得桂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