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柔内刚——试驾宝马X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9:30 南方日报

  要说车也是有性别的,大奔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位沉着稳重的中年男性,POLO则像一个小家碧玉的温顺女孩。无论如何,绝大多数车子只要瞄上一眼,人们就能够本能地判断出它的性别以及性格。虽然外观并不决定一辆车的真正实力,但通过外观传达一个产品的个性以及定位,正是造型设计师的目的。但凡事有例外,小型SUV宝马X3就是那种让人一眼难以看透的车型。

  和大哥X5的雄壮威武相比,X3不仅身材娇小,并且眉眼间也透露出一股精致的秀气,中性化的造型与SUV的定位以及宝马洋溢着阳刚激情的品牌形象有所偏差。正好,在本月于广州举行的“2005BMW&MINI感受完美试驾活动”当中,记者有机会与宝马X3亲密接触,得以领略其中性化外衣下让人心动的内涵。

  精巧时尚

  宝马X3的外形和X5十分相像,但并非X5简单的体积缩水。X3将运动型多用途车特有的外形比例与经典和创新的设计融为一体,外形清新年轻,同时强调宝马品牌的设计特征,结实有力。后侧窗采用了经典的“Hofmeisterkink”设计,特色尾灯也为其增添了运动的风范。由于整车明显比X5具有更多的棱角,因此原本不大的车身就显得更加精巧。对于纤细亮丽的女性车主来说,X3可能是SUV当中最能够衬托女性柔美而又适宜女性驾驶的车型。

  说起来你也许不信,尽管X3的车身在SUV中属于娇小之列,但它的行李空间却比X5还要大。X3的行李舱容积是480至1560升,而X5只有465至1550升,不仅如此,X3的行李舱开口高度更低,装卸货物更方便,在很多时候,它就像一辆四驱的旅行车。同时X3和X5的内饰风格迥异。X5给人的感觉是粗犷而结实,而X3则感觉更加时尚,车厢中洋溢着新一代宝马特有的曲线。

  越野性强

  X3的底盘是全新开发的,但其前后悬挂则分别借自X5和330i这两个四轮驱动型号,从这里也能够看出X3兼俱着SUV的路面适应性以及轿车的驾驶乐趣。普通公路上X3的行车表现极为敏捷,虽然离地间隙比较高,但高速行驶时却能赋予驾驶者足够的信心,悬挂表现很舒适。与X5和3系轿车相比,发动机的噪音和风噪要稍微明显些。

  就记者试驾的2.5L车型来说,184匹的强大马力拖动X3的娇小躯体可谓游刃有余,而具有手动换挡功能的5速自动变速器当然也功不可没。

  既然是SUV,就不能不提及X3的四驱系统。为X3提供优异越野性能的,便是宝马的专利技术xDrive智能四轮驱动系统,xDrive是以在轴与轴之间传递驱动力的方式来防止牵引力损失,比如会根据行车情况控制前后分动比例,当车超过时速180公里时,动力会全部输往后轴。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则是xDrive的有益补充,它可以作用于单个车轮。当一个车轮开始打滑时,DSC将切断相应车轮的动力,必要时还会采取制动。另外,再配合自动陡坡缓降系统(HDC),X3具有这一级别SUV当中不多见的高越野能力。

  文/图本报记者朱钦

  参数

  长/宽/高(mm)4565/1853/1674

  排量(CC)2494

  轴距(mm)2795

  最大功率(Kw/rpm)141/6000

  最大扭矩(Nm/rpm)245/3500

  评价

  赞:外观中性,男女驾驶者皆适宜

  空间宽绰,内装精致时尚

  越野性能在同级别中突出

  弹:风噪以及发动机噪音比较明显

  5速变速器不算先进

  图:

  X3拥有同级车中领先的越野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