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到别人被偷 可大喊“我的钱包被偷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9:31 宁夏日报

  华兴讯(记者 杨之汀 实习生 米丽姑)银川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昨日通报,12月中旬银川市杜绝了重大事故的发生。12月10日至19日,110报警服务台共接到10余起抢劫、抢夺行人的报警,地点分布在市郊偏僻路段和市内市场、车站、小区门口、路口等处。

  警方提醒,临近节日,交通客流量渐增,司机要注意行车安全,确保乘客安全。市民在公交车上看到小偷下手却不敢提醒被偷人。民警建议,此时可打开自己的包,大喊:“

我的钱包被偷了!”这样被偷人会马上警惕,小偷还摸不着头脑。另外,外出最好钱证分离,即把各种证卡和现金分开放,钱包里只放少量现金,这样即使被盗,也不会带来各种证卡丢失的多重麻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