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VOLVO轿车降价2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9:32 南方日报

  日前,VOLVO轿车公司宣布,旗下系列轿车平均降价2万元。对此,VOLVO轿车解释,这是将明年关税下调而带来的成本下降提前让利回报客户。此次价格调整涉及VOLVO轿车旗下的全系列车型:XC90、S80和S40。

  据介绍,VOLVO轿车在2005年除了推出XC90V8和全新S40两款新车外,还增加了新的服务的内容——VOLVOOnCallVOLVO一路关爱——国际道路紧急救援服务。在2005年购买VOLV

O汽车的客户都会享受到这种免费的道路紧急救援服务。值得注意的是,VOLVO轿车今年5月份曾率先在进口车市场涨价1万元。

  而到了年底,VOLVO轿车是继斯柯达之后第2个宣布降价的进口车品牌。两者的理由都是因为进口车关税将在明年最终下降到位,它们把由此带来的下降成本提前让利于消费者。

  按照我国入世承诺,明年汽车进口关税将进行最后下调,2006年1月1日降至28%,到7月1日降至25%。

  对此,一些进口车经销商称,由于实行落地完税以及品牌销售政策的实行,进口车的经营成本将增加,且经销商之间价格恶性竞争情况更难以出现。因此,进口车大面积降价的可能性不大。与此同时,随着进口车消费层次上挪到高档车型,这部分消费者对价格不会太敏感,经销商进行优惠促销的力度也将下降。另外,明年即将实施的新汽车消费税税率还将对高排量车征更大幅度的税收,这也将抵消了关税调整带来的成本下降幅度。

  本报记者乐国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