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银万国:明年股市将蓄势向上 上证综指核心波动区域为1000-13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9:32 南方日报

  新华社上海12月22日专电(记者/黄庭钧陆文军)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近日发布了有关2006年证券投资策略的一系列观点,认为股权分置改革、金融产品和交易制度的创新、以及推动经济转型政策的实施,是激活明年市场热点的主导因素。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认为,尽管2006年经济增长率会明显回落,部分上游行业的业绩会加速下滑,但是证券市场的发展环境会好于今年,政策资源十分丰富,股市将趋于活跃

,市场热点纷呈。尤其是政府为促进资源节约所推动的成品油、煤、电、水、燃气和土地等重要资源的价格改革,以及扩大内需、发展三产、促进创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产业政策,将推动股票市场形成多元的行业投资热点。

  2006年中国股市的运行仍然受国际接轨、业绩周期和制度变革三大核心因素的制约,市场运行总体特征为底部、蓄势和向上;上证综合指数核心波动区域为1000-1300点。下半年有望走出振荡向上的行情。服务业中的传媒、银行、房地产和零售业,信息技术领域中软件、通信设备和电子元器件等行业,“十一五”规划所推动的电气设备、专用设备等行业,以及稳定增长且估值偏低的机场、公路等行业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报告还指出,2006年的中国债券市场仍可乐观,上升空间大于下降空间,但是系统性机会将低于今年。经济增长回落和宽货币、紧信贷的金融格局将为债券市场提供宽松的宏观环境,债市仍将呈现供大于求的资金格局。债券投资主要以持有利息和曲线下滑回报为主,曲线整体平行变动回报将下降。市场结构调整和品种创新将为投资者提供新的投资机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