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查获假冒名牌车香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9: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查获假冒名牌车香风(图)

  ▲假冒车香风可能存在有害物质。

  本报讯(记者李婧通讯员黄纪平摄影报道)本报“劣质车用香水会致癌”的消息见报(详见本报11月29日A14版)后,引起强烈反响。近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尚无标准的

车用香水市场混乱的同时,也不乏假冒伪劣产品,近期,广州工商部门就在白云区龙归地区查获一制假窝点及一批假冒“佳丽”车香风。

  有关方面提醒消费者,尽量到指定销售点或大超市购买,而假冒名牌车香风比正品价钱便宜一半左右,并且原料差异巨大,可能存在对人体有害的物质。

  为此,上海庄臣有限公司提醒消费者到大超市、大卖场或者到指定经销的汽配商店购买;而更为重要的是,使用车香风时要注意使用方法,随产品提供的固定夹,要根据汽车出风口横档或竖档的不同,选择不同方向插入,保证产品竖直向上,一旦因安装不当造成香水溢漏后,要及时擦去,否则,香精中的活性成分会损伤汽车仪表盘表面。

  广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化工中心主任陈立坚同时指出,尽管车用香水正规产品都应有企业标准,并在产品上标示,至于香水的安全性,人用香水的国家标准中的安全性指标只有甲醇一项,而甲醇主要通过皮肤吸收毒害人体,很少通过呼吸对人体产生危害,一些车用香水会致人头晕、恶心,主要是香水调配问题,建议尽量选择天然香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