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煤气公司燃气安全普查查出大问题 管道气用户三成有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9:3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良军李向新通讯员魏东海)广州市煤气公司启动燃气安全普查和燃气具资料普查近两个月来,安全检查员在2.8万多户管道气用户家中“揪”出各类燃气安全隐患7400多宗,比例达到三成,而这其中能主动配合整改的只有三成。

  据介绍,在最近两个月里,广州市煤气公司在员村一横路至四横路片区,五羊新城小区、环市东路466号大院、东风中路、中山一路、人民北路、应元路、环市西苑、和平南街

、西市新街、东风西路、云天翠庭、贝丽花园以及海珠区的部分路段和小区进行了入户燃气安全普查和燃气具资料普查工作,普查户数2.8万多户。

  煤气公司在普查中发现,尽管采用张贴预告、物业管理处配合通知等方式告知用户普查的时间,但能进入到用户家进行检查的只有六成半左右。用户轻视燃气安全普查;加之空置房、出租房、客户上班等情况影响了入户率。煤气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未能入户的这部分家庭,长期未能接受安全检查,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可能更多。

  同时,煤气公司有关人员还不无担忧地说,在最近两个月里,煤气公司向存在安全隐患的用户发出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7400多张,占普查数量的三成左右。然而,这其中能够主动配合的用户只有三成,大部分用户心存侥幸,或者是持等待观望的态度。

  对此,煤气公司强调:目前,在广州市燃气管网中,燃气具品牌有141个,各类燃气具型号达688种,还不包括有些用户使用未入网的和来路不明的燃具。如果没有用户燃具的真实资料,将影响到用户天然气置换的速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