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祝贺才旦卓玛从艺五十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9:35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李成业

  12月22日晚上,“祝贺著名藏族歌唱家才旦卓玛从艺50周年”专场文艺晚会在拉萨上演。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西藏自治区政协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专门发来贺电和贺词。国家文化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音乐家协会以及文化部副部长陈晓光、中国文联主席周巍峙、中国音

协名誉主席吴祖强、著名词作家乔羽分别发来贺词和贺电,热烈祝贺才旦卓玛从艺50周年。

  热地题写的贺词是:高原歌魂。

  刘延东发来的贺电说:才旦卓玛经历的这50年,是新中国和西藏历史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50年,是才旦卓玛歌唱祖国、歌唱西藏的50年,也是她的艺术事业取得辉煌成就的50年。才旦卓玛把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化作时代的旋律和优美的歌声,奉献给我们伟大的祖国和繁荣进步的西藏。50年来,才旦卓玛的歌声响遍中华大地,激励着人们为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为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特别是新西藏而努力奋斗,深受全国人民的喜爱和赞扬。才旦卓玛是中华民族杰出的艺术家,藏族人民的优秀儿女,文艺工作者德艺双馨的楷模,统一战线学习的榜样。我相信,在党的亲切关怀和社会主义祖国沃土的培育下,经过才旦卓玛及文化艺术界广大艺术家们的共同努力,我国的文化艺术事业一定会更加繁荣发展,硕果累累。

  帕巴拉·格列朗杰题写的贺词是:吉祥妙音。

  国家文化部发来的贺电说:才旦卓玛同志是一位深受人民爱戴的歌唱家。在她50年的歌唱生涯中,无论是在如火如荼的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的过去,也无论是在改革开放和跨越式发展的今天,她的歌声始终传递着歌颂党、歌颂伟大祖国、歌颂民族团结、歌颂社会主义新西藏的主旋律,这是她艺术追求和成就事业的最鲜明特征,体现了她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高尚情操。是她唱响了《毛主席的光辉》、《北京的金山上》、《翻身农奴把歌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等一系列经典歌曲,从一个牧羊女成长为一名代表西藏人民的艺术家,她那辉煌的艺术人生和卓越的艺术成就,德艺双馨的精神情操和高亢嘹亮的演唱特色以及朴实大方的舞台风格必将珍藏于我们美好的记忆之中。衷心祝愿才旦卓玛同志健康长寿,吉祥如意,再创辉煌!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贺电说:才旦卓玛同志是党和政府培养起来的著名艺术家,受到党和国家历届领导人的关怀,深得广大观众的尊敬和喜爱。她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将艺术深深植根于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德艺双馨,堪称楷模。她的勤奋敬业和朴实品格赋予她的艺术经久不衰的生命力,使她成为享誉国内外,至今仍活跃于艺术舞台上的歌坛常青树。才旦卓玛同志的艺术人生,充分体现了她为人民而歌的执著追求,值得我们广大文艺工作者学习。

  (责任编辑:董秀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