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无”产品竟称“快速致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9:37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12月22日讯(记者 文星明 通讯员李进田)江西省连花县村民刘峰云本想趁过年生产鞭炮快速致富,但万万没想到刚买回家的鞭炮机,不仅生产不出鞭炮,还是“三无”产品。在长沙市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中心的帮助下,近日,该鞭炮机销售商将6000元货款如数退给了他。而订购了该鞭炮机的安徽农民陈高阳也从经销商那追回了13916元货款。

  江西省连花县三板桥乡田南村刘峰云来到长沙市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投诉

,称其在江西“致富快报”81期上看到一则创办新型安全彩光鞭炮厂可快速致富的广告后,于11月上旬来到长沙,在长沙某科技设备有限公司用6000元购买一套“新型安全无炸药彩光鞭炮机”。

  公司在让其观看了设备,并进行了半天培训后,便回到江西。可公司运去的设备,按原培训的操作方法,怎么也不能生产出鞭炮。当查看设备时,既无厂名厂址,也无产品生产许可证、主品合格证、产品说明书。于是来到长沙要求退货,公司不给退,说如要退货就要收取4000元的技术转让费。

  无独有偶,这时从安徽尚县同样看到广告后来长沙某科技设备有限公司购买设备的陈高阳,在该公司交了13916元货款后,公司说会尽快将设备给他托运到安徽。未看到设备的陈先生心里很不踏实,于是在好心人的指引下,来到长沙市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咨询有关鞭炮机的生产情况和信誉时,当听到江西刘先生的遭遇后,惊呼自己上当,请求工商部门为其追回货款。

  长沙市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接到投诉后,开福、岳麓工商分局立即采取行动,分别为两位农民兄弟如数追回了货款。据了解,目前,工商执法人员正在对这种“新型安全无炸药彩光鞭炮机”的来源进行追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