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南年终招待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9:37 红网-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联合国12月21日电(记者刘历彬)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1日在纽约总部举行的年终记者招待会上说,联合国2006年的主要工作是进一步落实今年9月联合国首脑会议《成果文件》,消除贫穷和疾病,建设和平与安全以及推动联合国改革。

  在回答有关下一任秘书长人选问题时,安南说,虽然有些国家持不同意见,但他已感到广大成员国普遍认为应该由亚洲国家推选秘书长。

  安南还指出,在他担任联合国秘书长职务的9年时间里,最遗憾的事情是没有阻止2003年伊拉克战争的爆发。他说,伊拉克战争给联合国与国际社会带来了深刻的分裂,他常常希望当初能够采取一切措施阻止那场战争的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