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日上午,本报记者把几天来市民捐赠的钱物送到路聪家中艰辛家庭绝境求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9:40 淄博新闻网

  连续几天来,希望救助路聪的电话接连不断,我们被好心人的爱意所感动。昨日上午10点,顶着凛凛寒风,记者把几天来热心市民捐赠的衣被和2100元钱送往临淄区凤凰镇大路南村路聪家里。

  今年冬天娃儿不会挨冻了得知记者要送捐赠物品过来,路聪的父亲路公平早早地就等在村委。看随车运来了被褥、棉衣和玩具,路公平激动地不知说啥好,只是不住地搓手。

当记者拿出热心市民捐赠的儿童外套时,路聪母亲高兴地说:“这下可好了,今年冬天娃儿不会挨冻了。”12月27日又该输血了,躺在暖气包上的路聪依旧虚弱无力。记者摸摸他的手,并没有多少热度。看到记者把圣诞老人和玩具汽车拿到眼前,路聪勉强坐了起来,脸上透出一丝笑容。但支持不了几分钟,他又躺了下去。

  路聪会坚强地活下去寒风中,衣着单薄的路公平执意相送记者出村。村口不远处有一排水泥棚,大路南村村支部书记杨富春说这是路公平新上的鸭棚,等明年开春村里就会帮着他联系鸭苗,弄好了一年就会有1万五、六的收入。“这样他家日子就会好过一点,村里穷,能帮一点就帮点吧。”杨书记脸上有了笑意。

  前几天刚刚外出打工的路公平看着鸭棚,脸上的苦涩不再那样明显。为了孩子,他和妻子已经付出了全部。“放心吧,路聪会坚强地活下去的。你们记者替我们一家谢谢关心路聪的好心人吧。”路公平这样说。

  大家会想办法帮路家“现在想帮路聪的好心人真不少,前几天还有人提供了偏方,中药都已经取回来了,真感谢你们呢。”杨书记掩饰不住内心的高兴。

  随后,凤凰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镇机关工作人员将为路聪组织捐款,镇上还会为路聪争取大病救助,大家会尽可能地想办法帮路家。

  (文/图记者孙艳芹 通讯员路恩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